陈先生。

想要高产的拖延症患者。

【快新】《名侦探的手机》[3-5]

试着换了种描述方式,加了些自己的想法。

Part.03 雨天

工藤新一收起雨伞放在警局的门边,习惯性地摸了下口袋,而后一愣。“糟了,手机不见了。”

“没事吧?它是静音吗?”服部平次停下手中整理的资料,朝露出几分焦急神色的工藤新一问道。

“总之这里就拜托你了!”工藤新一拿起一旁的雨伞,顾不得其他,小跑着冲进了雨里。

这鬼天气……工藤新一沿着走过的地方原路返回,却记不起究竟将手机落在了哪里。思索间,他听到熟悉的嗓音在唱歌,中间还夹杂着些疲惫的咳嗽。

于是顺着声音摸过去,就瞧见怪盗基德坐在公园的长凳上,衣服因为防水的原因并没有湿,雨水顺着布料留下湿润的痕迹。不知是否是错觉,在这雨幕下,工藤新一觉得往日那张扬的白色有些黯淡。

“早在百年前就宣示了爱情/你是我的全部……我爱你/只是爱着你。”

吓。这时候才注意到歌词的名侦探猛的一惊,接着涨红了脸,扔掉手中的雨伞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捂住了人的嘴巴。“那种恋歌,我可没有设定成铃声!”

而怪盗基德却没有反驳,镜片遮住了半张脸,只是看着工藤新一,嘴角上扬,像是在欣喜。“我想你会飞奔过来的,看来是想对了。”

工藤新一的嘴唇动了动,却只是抿紧了,眉峰微蹙,定定的看着人。

“都淋湿了呐。”怪盗基德站起了身,走到人面前一边弯腰拾起了歪倒在一旁的雨伞,一边调侃道“这种事没关系的,我会变成防水状态。比起这个,名侦探都湿透了,这才更重要呢。”

然后他握着伞柄,将两人隔绝在一块小小的空间内,礼帽带的刚好。他朝工藤新一露出了一个微笑,“回去的话,要好好擦干一下喔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在回去的时候,工藤新一将头扭向没人的那边,开口。“抱歉了。”

而怪盗基德依旧将伞保持在微微倾斜的状态,看着前方,“没什么啦,我并不讨厌下雨。”

“那么,一起洗澡吧?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+

Part.04 触摸屏

“触摸屏?”怪盗基德闻言朝人扭过头,“要用吗?”

坐在沙发上的工藤新一也是一愣,“你不是没有那个功能吗?”

“有的哦!名侦探想要的话立刻就能安装。比如说——像这样。”怪盗基德凑到人面前,捉住了人的手放在了自己脸上。

两人四目相对,他对着明显不在状况的工藤新一压低声线,用带着邀请意味的磁性嗓音开口,“试试吧,刚好有一封新收到的邮件。”

“白、白痴,”工藤新一感受到指尖下的柔软皮肤,瞬间从脸颊红到了耳畔,这距离……好近。“这哪里是摸触摸屏……”

“是的喔,内容为:‘呐工藤,现在我,东京那个……’什么啊,原来是服部,删除了。‘呲。’”

“喂!所以你不要总是随便删掉啊!#”

怪盗基德却热切的盯着工藤新一,“要停止吗?那么解除的开关在嘴上——请多多指教了喔!”

“……已经够了。”工藤新一黑着脸道。

“触摸屏什么的不可以用脚吗”

“不可以。请用手指或者嘴唇哦。”

+

Part.05  新款手机发售

电视里最常出现的东西是什么?广告。

“……只需要简单的操作便可以录像、发邮件、通话——新款手机发售中!”

正在看电视的两人之间一片静默。半响后,工藤新一若有所思托腮靠在一边开口,“手机也是接二连三的出新机型啊……”

“名侦探。”“啊?”工藤新一抬头略带疑惑的瞧了他一眼。

怪盗基德笑的异常灿烂却莫名带着阴郁的气压,他伸出一根手指,语气十分的认真“如果你换了手机的话,”他顿了顿,周围散发出某种可怕的黑色物质来,“我会把那个手机反着掰断的。”

……

“给我打住。”

“必要的时候必须用强迫的。”

“不要强迫。”

+

评论(1)

热度(38)